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政务服务>重要文件
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落实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28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新广电办发〔2015〕140号


机关有关司局、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监管中心、广科院、规划院:

为了贯彻落实国办《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国办发〔2015〕65号),经总局领导批准,现将总局《<三网融合推广方案>落实工作分工方案》(附后)印发给你单位。请你单位按《分工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2015年9月28日  


《三网融合推广方案》落实工作分工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办《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快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整合。以中广网络为主体,加快网络整合,推动全国有线网络互联互通建设,实现全国一张网。(办公厅、财务司、科技司、中广网络)

二、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双向化改造进。双向化、数字化是广电企业进入电信业务领域的重要基础,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此项工作还未完成,要继续加快推进。(科技司、中广网络)

三、加快推进双向进入业务。在双向进入当中,广电企业要开展数据、话音业务,一是要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这是必要的技术条件;二是要获得相关电信牌照,这是必要的法律条件;三是中广网络加快整合重组中国有线,尽快理顺资产关系。(网络司、科技司、财务司、中广网络)

四、加快推进IPTV 平台的规范建设与对接。全国IPTV 两级平台实质上都已建成,当前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进行规范对接,其原因是各方利益难以处理。下一步要做进一步探索,尽快全面落实国务院和总局相关政策要求。(网络司、中央电视台)

五、进一步完善视听新媒体监管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和完善IPTV监管平台、移动手机电视监管平台、互联网电视监管平台建设。(网络司、科技司、监管中心)

六、加快推动涉及三网融合的标准体系建设。组织广电机构加快制定关于三网融合的相关标准体系。(科技司、网络司、广科院、规划院)

七、指导各省市加强对三网融合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各级广电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广电企业开展三网融合业务的指导及对双向准入的监管。(网络司、科技司、传媒司)

八、建立健全法制保障。积极推进《广播电视传输保障法》立法工作,及时清理和修订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策法制司、科技司、传媒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