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讨论坛> 感言心得
总局直属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7 00:00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总局直属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在讨论中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伟大的会议,必将指导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建设伟大工程、胜利推进伟大事业、胜利实现伟大梦想、胜利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安全播出保障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面落实责任担当,形成讲责任、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以“零停播、零插播、零黑屏”标准,确保优质信号传输,守住导向正确的生命线和安全播出的生命线。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目标要求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文艺创作方向,切实加强题材创作,大力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电影精品力作,为繁荣我国电影事业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听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反复学习报告原文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学习报告提及的新理论、新概念、新问题、新思路,并与电影产业和主业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学习、反复思考,按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路径规划出我们实践与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再创电影产业的新辉煌。

  广播科学研究院广大党员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足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群众意愿、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科技创新,为提高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发展质量作出贡献。

  设计院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五年发展建设过程中的深刻总结,又描绘出我们党在未来五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宏伟蓝图。设计院这支服务团队既是技术队伍,又是代表总局的技术保障团队,保障好党的十九大安全播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当前干事的动力,使设计院全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中国广播艺术团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引作用。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提高创作表演水平,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贡献。

  研修学院全体党员在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既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又贴近实际、深入民心。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融入实际工作,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注重培养行业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以及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求的能力,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提升总局干部队伍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强大武器。

  人才交流中心党员干部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对党中央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系统的高度概括和总结,是对未来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规划和展望。人才交流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人才服务各项工作,为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现贡献力量。

  电影频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开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引领新征程的思想旗帜、续写新篇章的行动指南。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努力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和精品佳作,形成电影界阐释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推动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出版产品质检中心党员干部认为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不忘初心,将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质检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为出版产品质量提升、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权益的工作保驾护航。

  出版基金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创新、务实、亲民,温暖人心,鼓舞斗志。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要求,倡导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忠诚奉献、尽心履职,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中国印刷博物馆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中国印刷博物馆作为传承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以来就致力于宣传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要进一步强化每一名员工的工匠精神,塑造零距离、有文化、有温度的博物馆,努力打造小而精、精而美的“精美”博物馆,不断提升博物馆的服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传播和宣传教育好我国优秀的印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