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工作部署> 总局工作
张宏森出席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

发布日期:2017-12-06 17:02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6日至27日,张宏森同志出席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张宏森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电影新局面》的讲话,呼吁青年创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提高创作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强化现实主义创作,“树三讲、去三俗”,讲好中国故事,共同铸就新时代中国电影的新辉煌。26日晚,张宏森与创作人员进行专题座谈,围绕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电影创作”,同与会人员探讨交流。27日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近80位创作人员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如何创作‘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精品力作”“如何强化现实题材电影创作”等中国电影在新时代亟需破解的议题,结合个人创作实践,畅谈提升中国电影创作质量、做好新时代电影工作的认识与体会。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和论坛研讨会,达到了电影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开拓视野、交流提高的效果。

11月27日,张宏森出席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加盟影院授牌仪式,为杭州地区15家新加盟影院授牌。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145个城市的433家加盟影院、579块银幕加盟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联盟现覆盖全国45条院线,85家影院管理公司;《八月》《相亲相爱》《奋斗》等50余部影片登陆艺联影院。

总局电影局、浙江省、部分电影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