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聂辰席> 领导活动
聂辰席会见我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

发布日期:2018-11-23 17:54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总局局长聂辰席在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与大使赵鉴华进行了会谈。聂辰席感谢大使对推动中菲广播电视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与使馆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菲工作的相关成果,进一步深化中菲两国广播电视领域合作。


聂辰席介绍了我局与菲律宾新闻部的合作进展。他说,此行还将通过举办“影像中国”播映活动,向菲律宾业界再次推介一批中国优秀电视剧,同时,向我驻菲使馆赠送《了不起的匠人》《百心百匠》《我的青春在丝路》等二十余部可在菲律宾新媒体渠道投放的中国网络视听内容产品,委托我驻菲使馆协助为《电视中国剧场》续供一批英语译配的电视节目,包括电视剧《美好生活》《亲爱的她们》《青年医生》、纪录片《中国珍稀物种》、动画片《粉墨宝贝》,推动中国优秀节目内容在菲律宾实现常态化播出。


赵鉴华代表使馆党委对聂部长的来访表示欢迎,认为此访恰逢其时。他非常高兴代表团提供了这批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认为这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更好形式。他说总局所推动的一系列对菲广播电视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丰富了对菲人文合作内涵,是中菲两国务实合作的表率,特别是《电视中国剧场》今年6月在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开播,效果很好,其中所呈现的当代中国人奋斗精神以及中国社会发展状况为当地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最好的窗口,其作为人文合作的重要形式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恰逢习近平主席访问菲律宾,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人文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媒体合作潜力巨大,总局与菲律宾新闻部建立政府间合作关系对推动中菲人文交流意义深远,使馆会继续支持两国广播电视及视听新媒体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