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范卫平出席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18-12-19 11:49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11日,范卫平同志出席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范卫平要求广大纪录片人要做新时代的记录者,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范卫平表示,总局将以“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为抓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繁荣国产纪录片创作的“五年规划”。一是打造精品力作,通过政策引导、资金引导、项目引导,组织规划纪录片重点选题和重点项目,鼓励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纪录片精品。二是扩大播出覆盖,支持和鼓励省级卫视频道在“920”节目带播出优秀纪录片,每个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全年黄金时段播出国产纪录片总量不得低于7小时。三是培养专业人才,组织开展纪录片专业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和培养纪录片人才。四是加强合作交流,支持优秀国产纪录片和制作机构参加境外高水平影视节展,鼓励中国主流电视媒体、制作机构与境外机构加强合作交流,鼓励中外合拍“中国题材、国际表达”的优秀纪录片。

本届纪录片节将举行纪录片产业峰会论坛、纪录片展映、惠民放映、内容提案及推介活动等。1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42部/集作品参评参展,43部影片入围“金红棉奖”终评。今年的评优单元首次设置“优秀新媒体纪录片”评优项目,引导新媒体记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