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范卫平出席全国广播电视对外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12-05 16:08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6日,范卫平同志出席全国广播电视对外工作会议并讲话。范卫平强调,新时期广播电视对外工作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整体外交工作大局和广播电视工作全局,守正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范卫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发表重要讲话,形成了以“十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以“九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外交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播电视对外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广播电视对外工作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范卫平肯定了近年来广播电视对外工作战线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后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继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对外传播实效。要把创新话语体系建设作为广播电视对外传播的突破口,继续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二要做优内容生产,不断壮大广播电视国际市场份额和影响。要通过创新研发、创作引导、中外合拍等打造更多展现中国价值、符合国际表达的精品力作。三要创新传播渠道,努力拓展广播电视对外工作矩阵。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推动广电内容、技术、设备、标准走出去。四要统筹好各方力量,增强广播电视对外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发挥总局规划引领、统筹协调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多主体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区域合作优势,构建统分结合、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综合推进的格局。五要利用好多边舞台,扩大广播电视对外工作的影响力。要建立和完善与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对话机制,主动制订议程,积极发声,增强我广播电视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关于国际形势和对外工作的专题报告,部分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区、市)广电局和广播电视台,总局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以上单位有关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