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范卫平调研卫星直播中心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14:32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9日,范卫平同志调研卫星直播中心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范卫平实地考察了直播卫星播出平台运行情况,肯定了直播卫星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切实落实全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座谈会精神。关于下一步工作,范卫平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专门就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卫星直播是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要提高做好该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按照守正创新的要求,不断提高直播卫星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创新思维,推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为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实现标准化、均等化目标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创造条件。三要准确把握广播电视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谋划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要拓宽视野,丰富服务,不断巩固和拓展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阵地和服务领域,为广播电视助力国家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四要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总局各司局的职责任务调整,聚焦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做好直播卫星公共服务。

总局规划财务司、公共服务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