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范卫平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定点扶贫县四川德格县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19-10-17 15:13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12日至13日,范卫平同志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定点扶贫县四川德格县调研慰问。范卫平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总局帮扶举措落实情况,深入德格杨西村、马尼干戈藏语寄宿制学校、县融媒体中心、四川局基层台站等地,调研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安全住房和饮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走访慰问了三户贫困户、三名基层广电困难职工和总局挂职扶贫干部,与镇村干部、总局挂职扶贫干部进行了交流,并与德格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范卫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格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德格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要扎实完成最后冲刺阶段工作。一要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二要围绕目标标准精准施策,努力打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攻坚战。要坚持输血和造血结合,扶持地区特色产业,解决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三要强化文化立县理念,坚持扶志扶智与扶贫结合。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优势,发掘当地文化底蕴,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范卫平强调,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德格,同德格干部群众一起实现稳定脱贫、推进乡村振兴。

总局向德格捐赠了“中国广电融媒云”和6部优秀电视剧转播权,捐赠结对帮扶党费和学生资助金12万元及100件毛衣。字节跳动公司与德格县委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总局法规司、电视剧司、公共服务司、机关党委、中国广电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