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湖北省优化播音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
2019-11-11 16:32 来源:湖北局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广电局联合印发《湖北省播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对播音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进行了修订。新的评审条件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重业绩评价。新评审条件注重对申评人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业务能力方面的要求,突出播音专业能力业绩评价导向,进一步提高评价标准与湖北省内实际的匹配度。二是重专业特点。新修订的申报评审条件侧重于考核播音员主持人在恪守宣传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方面的实践成果,把播音员主持人的行业内外口碑、社会公信力、社会影响力作为参考重点,对正常申报播音指导、主任播音员、一级播音员者,不再把发表专业理论文章作为唯一条件标准。对破格申报主任播音员能力业绩要求中的获奖层次和数量均进行了适当调整。三是重评审简化。精准分析省内现有专业播音员主持人队伍结构特点,将原来规定的播音专业每个层次专业技术职务都必须经过评审,修改为三级播音员只需经过考核认定即可,简化基层单位组织评审的环节程序,减轻了一线播音员主持人耗费精力准备诸多材料的负担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