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帮扶在路上>行业帮扶

山东局深入推进广电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7:35 信息来源:山东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山东广电局持续加大力度做好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工作,统筹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协调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广播电视户户通优惠政策、有线电视通村情况、减免措施实施情况和无线数字覆盖情况等,制作“无线数字电视惠民服务”专题公益广告。二是做好数据梳理。对各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视意愿和电视机拥有情况逐户核查统计。三是争取财政支持。省财政拨付1000万专项资金,支持贫困户集中的市、县广播电视户户通扶贫工作。协调各级广电行政部门落实广电扶贫领域资金,用于支持贫困户收看数字电视补贴。四是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建立省级负总责、市级抓推进、县乡和有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工作进度通报制度,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及时发现问题,推进整改。

截至10月底,全省8654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已有8554个村实现有线电视村村通;全省100.86万符合安装条件的贫困户,已完成93.83万户安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