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范卫平> 领导活动
范卫平出席2019中国(广州)
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19-12-13 17:57 信息来源:宣传司 广东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开幕,范卫平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范卫平提出讲述“中国故事”的三个新维度:一是从历史的视角看中国,以历史的纵深感和强烈的时空对比,展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二是从现实的视角看中国,充分讲述小康路上朴实生动、鲜活感人的奋斗者故事;三是从全球的视角看中国,真实记录和传播中华民族对外交往、情感交融的故事。他表示,总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的作用,在抓创作、抓播出、抓人才、抓合作等4个方面发力,鼓励和引导纪录片人讲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呈现一个孕育着自信与希望的中国,把正在发生的“中国故事”介绍给全世界。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来自130个国家与地区的3441部作品亮相,吸引国内外695家行业机构参与,举办了95场专业国际论坛,128场公众展映、大众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