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要闻>总局
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举行
高建民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媒体融合发展司 湖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举行。高建民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

高建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广播电视在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下一步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起协同高效、适应竞争、推动发展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三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技术创新引领媒体变革,努力实现精品化制作、可视化表达、互动化传播、超高清呈现。四是加紧建立“一体化资源配置、多媒体内容汇聚、多渠道内容分发、多终端精准服务”的融合传播体系,推动媒体融合从相加阶段向相融阶段迈进。

本届大会举办了“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等研讨会、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看见马栏山”分享盛典等活动,发布了《2019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中国新媒体年鉴2018》《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评估体系(马栏山指数)研究成果》,举行了马栏山新媒体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