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2019年“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开幕式举行
聂辰席部长致辞

发布日期:2019-02-21 09:30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19年“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开幕式22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向开幕式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会见了出席活动的东盟十国代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代表中方组委会致辞。中国与东盟各国相关政府部门、媒体代表1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主持。


“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启动仪式 


中宣部副部长,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聂辰席致辞


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范卫平主持



在“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开幕式上的致辞(2019220日)

聂辰席

 

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先生,尊敬的泰国外交部副部长威拉沙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刚才黄坤明部长和威拉沙副部长分别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泰王国政府总理巴育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和巴育总理以及其他东盟国家领导人对中国一东盟媒体交流年的高度重视,表达了对加强媒体交流合作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出,希望双方媒体做友好交往的传播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谐共处的守望者,为新时期中国一东盟国家深化媒体交流指明了方向。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媒体政策、新闻报道、内容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局势正在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传媒领域也面临深刻的技术变革。举办媒体交流年是深化中国一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也为提升双方媒体发展水平搭建了平台。希望双方媒体以交流年活动为契机,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讲好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守望相助、追求梦想”的故事,及时报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交流合作成果,不断夯实世代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积极传播和弘扬亚洲文明,努力让亚洲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丰富内涵,提升层次,分享经验,应对挑战,促进中国一东盟媒体的共同发展繁荣。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奏响中国一东盟媒体合作新的乐章,为中国一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预祝中国一东盟媒体交流年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