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18:1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月26日,总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聂辰席同志、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育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建民同志主持会议,范卫平同志传达了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张宏森同志作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报告。

聂辰席同志指出,过去一年,总局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深入实施“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总局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好地把管党治党建党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总局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围绕进一步加强总局系统党的建设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聂辰席同志提出6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意识形态部门。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三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做好打基础、增活力的工作, 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树立总局系统良好风貌。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貌。五要夯实主体责任,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一书双卡”的实施为抓手,把各部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责任书及分解出的责任点风险点提示卡的方式进行明示和细化。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总局内部巡视相关制度和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在早、准、严上下功夫。

贾育林同志充分肯定了总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把“严”字放在首位,把严格要求贯穿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压实责任,发挥“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作用,坚决做到情况清、责任明。三是狠抓落实,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特别是需要整改的坚决落实到位。四是增强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抓管理的能力。五是转变作风,坚持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六是严格执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会上,聂辰席同志代表总局党组与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一把手”签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向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发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点、风险点提示卡。政策法规司、规划财务司、无线局和监管中心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