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张宏森出席广播电视科技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座谈会
2019-03-12 16:21
来源:
科技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3月6日,张宏森同志出席广播电视科技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座谈会。张宏森指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是总局确定的2019年重点工作方向,总局技术部门和相关单位肩负重要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协同配合,按照总局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责、新定位、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攻关、共克难题,把目标和任务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张宏森强调,当前广播电视科技工作面临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升级改造、广电特色5G网的组网运营、IPTV的监测监管、推动媒体融合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建好用好管好广电大数据系统、提升现有广电资源效能和利用率、标准规范建设、科技工作的重心与科研选题定位、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等十方面重大课题和关键任务,迫切需要各单位和部门齐心协力,合力攻关。要特别把握和处理好科研方向与学以致用、科技工作与质量效益、局部研究与统筹发展、个人专长与职责使命、现实需要与长远发展、部门工作与合力攻关等六方面关系,聚焦科技工作的主题主线,把广电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总局总工程师,科技司、媒体融合发展司、安全传输保障司、公共服务司、传媒司、网络司、规划财务司以及国网公司(含中国有线、中广传播)、无线局、监管中心、卫星直播中心、广科院、规划院、设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推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