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3-20 17:37
来源:
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3月14日,聂辰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总局办公厅督查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重点就办公厅工作讲政治与参会同志畅谈体会、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督查处党支部3位党员发言后,聂辰席指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都是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出过许多深刻阐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全党讲政治作出全面规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深刻认识在总局工作、办公厅工作中讲政治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政治自觉,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政治鉴别力。要充分发挥办公厅中枢协调、参谋助手作用,把讲政治贯穿到办文办会办事各环节,推动提高总局的整体政治能力。二是行动要聚焦。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办公厅开展督查、推动落实的实际工作,做到焦点更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建好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及时督促检查,确保各方面工作落地落实;做到机制更活,推动完善总局系统层层抓落实的机制,进一步激发狠抓落实的活力和动力;做到措施更实,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细化各类督查督办台账的落实措施,提升督促检查精准度;做到思路更新,组织编制好机关部门“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手册”,探索开展贯彻落实情况通报、评比等,进一步提高督查质量和水平。三是能力要达标。要把支部建设与“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设融入能力建设之中,不断提高组织力。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抓好信息搜集和分析研判,强化科技思维特别是互联网思维,更加注重学习研讨、知识积累、文字锻炼,以“四力”的不断提升更好地为总局党组决策服务,为广播电视改革发展服务。

总局人事司和机关纪委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有关同志以及办公厅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