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28 16:08 信息来源:网络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IPTV总分平台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在北京启动。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区选取70首代表不同城市的歌曲,通过“城”与“歌”的结合,集中展现一个时代的声音,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喜事。《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音乐文化全媒体活动,策划主题鲜明、主线清晰、设计精心、音声相和,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的华彩乐章。此次活动是IPTV总分平台合力打造内容原创品牌的创新实践,必将有力提升IPTV平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巩固和壮大IPTV阵地。他强调,IPTV平台一定要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大优质内容供给,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努力成为主流舆论的新阵地、凝聚共识的新空间,成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新增量,为满足人民群众视听新需求新期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慎海雄在致辞中指出,《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音乐文化全媒体活动生动展现了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汇聚向上力量,奏响新时代乐章,庆祝共和国华诞。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业态,IPTV已经成为亿级用户规模的新媒体平台,连接各方,联通万家,承担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桥梁作用。当前,总台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打造自主可控的新媒体平台,大力推进“4K+5G+AI”的战略布局,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总台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更好地发挥总平台在重大宣传报道,精品内容汇聚,把好导向关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首城市的歌,是一座城市的文脉,是中国人的情感传承。一“城”一“歌”,集中展现一座城市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以及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实际上展现的是一个时代的声音,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次活动将以大屏小屏联合传播,在全国范围内选取70首具有地方特色、时代背景、情感记忆的城市代表性歌曲,以音乐微视频的全新形态,通过全国IPTV总分平台,总台“三台三网”全媒体平台,以及商业视频网站等联合播出,点亮一张张中国音乐文化名片,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还将以IPTV为主要平台,开发互联网互动产品,号召全国网友为我的家乡歌唱,汇集成为一个共同歌唱祖国的全媒体互动活动。此外,永不落幕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全媒体活动还将开设线上体验馆,能让全国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听到我的歌,看见我的城”。

活动收官盛典将在线下场馆举办,主题是“‘一城一歌’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演唱会(暨颁奖晚会)”,届时会邀请歌手现场演唱展播歌曲,并为入选歌曲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