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5 10:27 信息来源:法规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总局4月22日召开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聂辰席、高建民、范卫平、张宏森同志出席。

聂辰席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广播电视法治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分析了广播电视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做好2019年广播电视法治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广播电视法治工作新局面。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践行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实际行动体现和落实党对广播电视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到广播电视法治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突出主题主线,注重普法实效,严守宣传纪律,努力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三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立法,加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度机制建设。四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提高效能、防范风险,努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五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不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广电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履行法治建设职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范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各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法制部门工作人员等近240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