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徽局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
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29 15:46 信息来源:安徽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安徽局贯彻落实全国广播电视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调整权责清单,做好机构改革后权责事项及综合执法的有序衔接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确保政务服务事项100%入驻省级中心。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服务事项审批流程。二是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实施意见》,建立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完善风险评估和合法合规性审查程序。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都通过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确保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三是提升行业依法治理水平。举办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班,重点抓好广播电视制作、传送、播出机构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占用频率、擅自发射的违规违法行为。抓好《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及《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的贯彻执行,持续完善网络视听综合治理体系。四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完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法治专题讲座、法治文化作品创作等活动。引导创作生产一批讴歌新时代、反映法治新实践的广播电视作品。指导省内主流媒体创作、刊播法治专题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