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张宏森出席总局党校2019年春季
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08 16: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第5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宏森出席典礼并讲话,他要求党校学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广播电视的使命任务;要严守各项纪律,为推动广播电视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宏森指出,今年总局党校首次吸收了来自地方的广电机构的同志,这既体现了机构改革后总局的职能转变,又体现了总局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面适应新形势、落实新任务、展现新作为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推动全国广电行业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广播电视工作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张宏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开展好党校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牢牢把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四力”,切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到广播电视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三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党校要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学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学典礼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副校长代吉成对总局党校多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期进修班的学习和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开学典礼上,无线局行政处副处长曹岩代表学员做表态发言。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瞿家茂主持会议。人事司副司长方华,研修学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颖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