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天津局强化四项举措
推进网络视听领域意识形态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8 15:31 信息来源:天津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19年第一季度,天津局结合全市网络视听业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特点,着力强化四项工作举措,积极促进网络视听阵地意识形态建设和管理。一是强化导向意识,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落实网上网下“同一标准、同一尺度”,严把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片酬关,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明星及其子女参与的娱乐游戏、真人秀、歌唱选拔等节目,严格监督执行网络影视剧成本配置比例的相关规定。二是坚持内容管理,严把重点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查关口。成立电视剧和网络影视剧审查委员会,明确审核职责、审核原则、工作流程等。截至目前,共受理重点网络影视剧备案审查申请30部,初审完成11部,并上报总局。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扶持主流网络视听节目精品生产。积极组织相关机构参加总局2019年度专项活动申报工作,共征集到包括网络视频新闻、网络系列动画、网络短电影、网络长电影等各种形式网络作品10余件上报总局评审。四是清理有害信息,严肃查处非法网络视听网站。对存在违法问题的网站取证,移交相关违法线索,切实履行网络视听内容的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