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福建省加快推进高清和超高清电视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09 14:36 信息来源:福建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高清和超高清电视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一是各级电视台结合融媒体建设,加快电视节目采集、编辑、播出系统的高清化升级改造。二是提升有线电视网络高清、超高清传输服务水平,加快高清、超高清电视机顶盒推广普及,推进超高清视频业务与5G协同发展。三是推进4K电视试点及应用,鼓励福建电视台和福州、厦门等有条件的设区市级电视台开展超高清电视试点工作。四是提升高清、超高清电视节目供给能力,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打造超高清电视内容制作生产基地,加快4K超高清节目技术体系建设,探索8K超高清节目内容生产。五是加强高清、超高清电视监管,规范高清、超高清电视审批工作,加快广播电视与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