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范卫平> 领导活动
范卫平同志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并赴浙江广电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0 17:32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30日,范卫平同志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并赴浙江广电集团调研。范卫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漫行业应以高昂饱满的创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用阳光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动漫作品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人。范卫平对动漫创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精神高度,打造扛鼎之作。自觉承担起传播主流价值观的责任,用生动的形象和故事,创新的理念和手法,不断推出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二要厚植文化根基,讲好中国故事。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宝库中的故事和形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生动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优秀作品。三要深化开放合作,融入国际舞台。把优秀的中国精神、中国基因、中国元素、中国审美、中国风格与国际接受习惯对接,用国际表达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在世界动漫版图中打响中国动漫品牌。

动漫节期间,范卫平就做强做优地方广播电视台赴浙江广电集团调研,考察了融媒体中心、浙江国际影视中心等部门。范卫平强调,浙江广电集团要发挥广电优势,抓住媒体融合的机遇,加强融媒体平台与内容建设,加快智慧广电建设,努力在新的传播格局下巩固广播电视主流媒体的地位,在做强做优上打头阵、做示范,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总局政策法规司、宣传司、网络司、财务司、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