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高建民> 领导活动
总局党组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9-05-10 17:30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总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聂辰席同志主持,高建民、张宏森同志出席。聂辰席指出,中央专门针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印发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好地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总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推动广大党员把政治建设的要求体现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拓宽集中培训覆盖面,特别是深入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开展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按照中央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阵地。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同志作专题辅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