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徽省全面启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05-15 15:53 信息来源:安徽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作为全国9个先行试点省份之一,安徽省全面启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做强超高清视频显示器件、推动超高清视频芯片产业化、提升超高清终端产品生产能力、丰富超高清视频内容供给、加快传输网络升级改造、开展超高清视频应用推广等六大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全国超高清视频产业基地和示范省建设。力争到2022年,在产业规模方面,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及智能终端领域建成两个以上产业规模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其中新型显示突破2000亿元。在内容供给方面,实现超高清节目和视频内容存储超过10000小时,超高清视频内容制作能力达到1000小时/年。在网络承载方面,超高清+5G终端应用逐步普及,广播电视网、IPTV、互联网OTT、移动端APP等渠道覆盖的4K用户数人口占比超80%。在推广应用方面,重点在广播电视、文教娱乐、安防监控、医疗健康、智能交通、工业制造等领域实现超高清视频的规模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