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聂辰席> 领导活动
聂辰席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平行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19-05-15 18:38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下午,聂辰席同志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平行分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聂辰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倡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彰显了中国对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发展进步的深邃思考和责任担当,对于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习近平主席在15日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深刻阐释了亚洲文明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等时代课题,生动描绘了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四点主张,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指明了方向,充分反映了亚洲各国各民族的共同呼声,在与会嘉宾中引起强烈反响。亚洲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积淀数千年的亚洲文明及其所蕴含的宝贵价值,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精神支持和心灵慰藉,更为我们团结国际社会共同解决当今全球性问题、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东方智慧”。聂辰席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充分展示、大力弘扬亚洲文明的时代价值,包括广播电视在内的传媒业界肩负着重要责任、可以发挥更大作用。要以全球视野深入挖掘亚洲文明的价值内涵,以现代科技推动亚洲文明的创新发展,以携手并肩讲好亚洲文明的时代故事,为亚洲文明的发展进步不断注入正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辰席同志还出席了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参加了中央领导同志与主要外国嘉宾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