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范卫平> 领导活动
总局成功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平行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15 18:33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平行分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聂辰席同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范卫平同志主持开幕式。论坛上,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马丁·安达纳尔、阿根廷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隆巴尔迪、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等17位来自亚洲及欧洲、美洲地区的政府官员、著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和艺术家围绕“亚洲价值、全球共享”的论坛主题,交流分享了亚洲文明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共同探讨亚洲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新使命新作为。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论坛的召开和主题非常有意义,应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交流对话,更好地发现和传播亚洲文明的历史与现实价值,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

论坛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论坛期间国家广电总局分别与阿根廷公共传媒管理总局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影视节目互播授权合作协议》,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关于电视和网络视听内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论坛上还发布了即将推出的20部优秀中外电视合作合拍作品。论坛还将于5月16日配套举办“亚洲网络视听传播政策对话与合作成果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