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党组围绕“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主题”
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5-16 12:2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主题”召开集体学习会。聂辰席同志主持,高建民、范卫平、张宏森同志出席。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精神。聂辰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力戒形式主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严起,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紧抓实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为基层减负。要紧密联系总局实际、联系行业实际,认真对照中办《通知》,对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加强督查检查考核管理,坚持严细深实,确保把该改的问题改掉、改好、改到位。三要崇尚实干精神,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总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富于创造性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各级领导班子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对基层干部给予更多关心支持,营造鼓励支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由办公厅牵头,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建立总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注重追踪问效,确保“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聂辰席强调,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要按照中央和中宣部部署,指导推进全行业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办公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发言。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