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内蒙古局积极推进智慧广电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6 15:21 信息来源:内蒙古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内蒙古局重点从三方面推进智慧广电建设。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传输覆盖、内容制播优势,建设新型宣传管理体系。加快推进高清、超高清电视制播能力建设,服务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构建功能齐全的主流媒体融合传播网,实现宣传思想工作业态由“传统型”向“智能型”升级。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互通、用户资源优势,建设智能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广电网络基本公共服务入户工程,构建五级贯通的智慧化广电网络,重点打造家庭信息终端,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制、文化、旅游、健康、扶贫等服务。三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监测监管、人才运维优势,建设高效社会共治体系。整合联通各领域条块分割、各自封闭的“信息孤岛”,探索“智慧广电+政务”服务模式,利用广播电视监管系统对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测管理,利用应急广播体系及时发布灾害预警、政策宣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