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参与主办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张宏森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2019-05-17 19:18 来源:科技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总局参与主办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张宏森同志出席相关活动。张宏森出席“AI赋能智慧广电——首届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讲话,对加快人工智能同广播电视深度融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AI为媒体赋能,助力新型广电主流媒体建设。通过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加快广电媒体转变模式、改造形态、深化融合,更好满足用户需求、提高受众体验。二要用AI为网络赋能,提升广电网络传播服务能力。加快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广电网络中的部署和应用,加快推进建设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构建广播电视现代传播新体系。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实现信息生产传播与用户个性化定制化信息需求智能匹配,促进服务创新、业态创新。三要用AI为产业赋能,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智能+”,创新基于优质视听为主的高质量综合信息服务,为政务、商务、教育、医疗、旅游、金融等多领域提供支撑。四要用AI为管理赋能,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基于统一云平台架构的全国监测监管体系建设,推进跨业务、跨网络、跨平台、跨终端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天候”智慧化监管,提高精准监管、靶向监管能力。张宏森强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是重要的宣传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应用人工智能必须确保可靠可控,始终把安全放在前面,把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放在前面。

大会期间,总局正式发布《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和《广播电视行业应用大数据技术白皮书》,并为设立在总局广科院的 “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