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高建民出席
“亚洲网络视听传播政策与合作成果发布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05-22 14:25 信息来源:国际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6日,高建民同志出席“亚洲网络视听传播政策与合作成果发布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本活动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高建民在致辞中指出,总局积极推进“智慧广电”建设,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培育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新业态,努力构建安全、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他建议亚洲各国主管部门加强政策对话,积极探索具有亚洲特色的网络传播理念,研究制订符合本地区实际的网络管理政策与措施;呼吁亚洲网络从业人员深入挖掘亚洲文明内涵,弘扬亚洲价值理念,推动亚洲文化和世界文化在网络视听空间的互学互鉴、共同繁荣;希望亚洲各国在打击网络盗版、权益保护、信息安全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完善网络传播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公平合理、开放包容的网络信息传播新秩序。

活动邀请亚太地区150余位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繁荣网络文化,讲好亚洲故事”主题分享经验与思考,并举行了《亚太地区网络视听发展与治理情况研究报告》和中外网络视听传播合作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