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广电扶贫>扶贫要闻

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
“脱贫攻坚”主题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16:3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3日,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召开集体学习会。聂辰席同志主持,范卫平同志作重点发言,高建民、张宏森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聂辰席强调,广电行业是文化扶贫的主力军主渠道,在保障贫困地区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总局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为全党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来。二是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加强贫困地区广播电视传输覆盖能力建设,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发展,继续深化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积极探索多渠道合作扶贫模式。三是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发挥宣传工作传播中央声音、总结推广经验、坚定群众信心的重要作用。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范卫平作重点发言时表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推进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精心部署,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融合,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规划财务司、公共服务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