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12 15:3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8日,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聂辰席同志主持会议,高建民、范卫平、张宏森同志作重点发言。

聂辰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这一主题,聚焦“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这一根本性问题,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明确新时代新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聂辰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握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实践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搞好总局系统的主题教育。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局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聂辰席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主线,强化思想引领、政治统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保持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状态,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总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在主题教育中作表率作示范,既当好组织者,又当好参与者,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高建民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一是感悟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二是感悟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三是感悟初心使命,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

范卫平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一要始终以初心使命引领方向,无论何时,广播电视工作都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以初心使命激发革命精神;三要始终以初心使命解决广播电视存在的突出问题。

张宏森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强化了牢记初心使命的自觉。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关键所在;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所在。

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