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行业动态
湖北局推进媒体融合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12 信息来源:湖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宣传部、湖北省广电局拟创建“中国(湖北)国家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中心”。

媒体融合创新中心将以一体化发展为理念,结合业界学界多方资源,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影响的媒体融合技术研发一流基地、大数据中心和自主创新孵化生态链,推动成果高效转化,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协同发展。媒体融合创新中心围绕融合、共享、协同、联动等重点课题,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建立和完善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理论体系,打破当前媒体融合简单叠加的现状;二是运用媒体融合创新技术,促进广播电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三是打造广播电视跨行业应用新生态,全面提升服务政用、商用、民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