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总局工作
总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
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17 17: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总局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措施,为我们全面加强和改进总局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总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尽快召开总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总局系统各党支部。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特定内涵,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会议强调,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要求,抓两头带中间,实现总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肃认真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抽查工作,提升工作质量,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会议强调,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调查研究之风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违纪违法违规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