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河北局构建电视剧创作生产管理体系

发布日期:2019-07-19 16:34 信息来源:河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河北局从四个方面构建电视剧创作生产管理体系。一是把方向,建立科学规划引导机制。制定全省电视剧创作生产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创作方向和重点选题。聚焦重大宣传节点,强化选题规划。筹备组建电视剧精品生产决策咨询委员会,研讨论证年度重点电视剧项目选题策划、重点剧本、重点剧目扶持等。二是强服务,建立服务效能提升机制。跟踪、指导、服务全省重点电视剧项目,优先立项特别优秀的电视剧,开通备案、审查绿色通道。三是重扶持,建立精品生产资金保障机制。建立电视剧产业发展扶持奖励专项资金,优化电视剧精品生产全产业链、全流程资金支持与孵化服务,对在河北省摄制并符合相关要求的电视剧项目给予补贴。四是促融合,建立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发挥机制。建立全省电视剧产业联盟,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电视内容创作,推动电视剧制作业与科技、金融、旅游、文化等业态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