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总局工作
聂辰席到电视剧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8 16:40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3日,聂辰席同志到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同志一同调研。本次调研聚焦“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电视剧创作规划情况”主题,听取汇报,观看展片,与审片专家和电视剧司干部座谈,深入了解情况。聂辰席指出,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视剧司聚焦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按照总局党组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电视剧在内的文艺工作。电视剧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电视剧创作引导调控,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当前电视剧发展正处在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思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利用主题教育契机,不断铸就电视剧新辉煌,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聚焦发力,把好导向、多出精品。既抓日常又抓重点,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全面调度指导、及时动态调整,确保推出一批精品。二是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在“找差距、抓落实”上聚焦发力,治理乱象、巩固成果。针对注水剧、宫斗剧、翻拍剧、演员高片酬等问题,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三是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在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上聚焦发力,努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既要敢抓又要善管,不断提升重大创作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不断提升管理调控引导的科学化水平。

杨文明对电视剧司结合主题教育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他对电视剧司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牢电视剧的政治方向,使电视剧更好传播党的主张,同时讲策略、讲方法地使人民群众通过电视剧更好接受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二是把电视剧创作的根更深地扎在人民之中,使更多电视剧作品讴歌人民中的伟大英雄,推动电视剧创作向“高峰”迈进。三是努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把总书记各方面的重要思想和论述学深悟透并通过电视剧做好宣传阐释。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