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总局工作
张宏森主持召开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指导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 15:5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14日,张宏森同志主持召开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指导组会议。会议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中纪委机关、中组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

张宏森强调,主题教育进入展示成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下一阶段:一要继续深入抓好各项学习。要继续深入开展《选编》《纲要》《汇编》和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做好《做到“两个维护”》等三份材料、《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学习。指导小组要继续督促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二要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清单的整改。要聚焦总局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严格对标对表6大方面22项专项整治内容和问题清单的26个问题,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取得一批整改成果。各指导小组要抓紧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做好整改工作。三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要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指导组要坚持从严把关、高标准审阅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对离题万里、隔靴搔痒的坚决打回去重写;对“走过场”、搞“一团和气”、没有“红脸出汗”的,要当场指出,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叫停督促重开。五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要认真学习《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全面梳理总局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做好评估,充分展示总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总局主题教育6个指导小组对所指导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