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张宏森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 14:41 信息来源:科技司 甘肃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30日,受聂辰席部长的委托,张宏森同志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国广播电视系统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开展与沿线国家的广播电视交流合作,已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未来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全球视野传播“一带一路”精神内涵,深化媒体合作;二是以现代科技推动“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三是以精品力作讲好“一带一路”时代故事。

一会一节期间,总局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张宏森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对于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步伐,激发智慧广电生机活力,推进广电5G发展,促进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增强广播电视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决胜全面小康战略的支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推进智慧广电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智慧广电建设上升到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智慧广电作为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推进落实;三要提升创新能力,把智慧广电主动融入广电5G发展大局。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推进智慧广电新进程”为主题,旨在梳理总结全国智慧广电实践的经验做法,引领智慧广电建设示范模式,汇聚全行业智慧和力量,动员全系统加快推进广电5G建设与“全国一网”整合,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视听生活的新需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论坛期间,总局与甘肃省政府签署《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