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党组召开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6 15:4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2日,广电总局党组召开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议。聂辰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范卫平同志领学,张宏森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提出要求。聂辰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章党规的学习贯彻,强调要强化党内制度约束,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把党章党规的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组织深入系统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基本标准,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更好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二要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开展检视分析、整改落实。各级领导班子的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带头作表率、作示范,重点围绕“18个是否”进行查找。抓住“改”字不放松,对查摆出的问题,纳入整改落实任务,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建立和完善台账,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长期任务,深入持久抓紧抓好。把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和专题培训;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总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