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行业动态
福建省加快发展智慧广电和超高清视频产业

发布日期:2019-09-02 信息来源:福建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电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用3至5年时间,分阶段推动福建省广播电视智能化发展、综合化应用。一是加快构建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络。推动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广播电视融媒化制作、智慧化传播、精准化服务的应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打造主流媒体融合传播网、数字文化传播网、综合业务信息网。规划建设“智慧广电”村13700个,新增乡镇智慧广电服务站150个、升级改造555个。二是加快发展4K超高清视频产业。到2020年底设区市级以上主要电视频道实现高清播出。适时开通省级4K超高清电视频道,推进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和相关领域应用。三是加快打造福建广电“云平台”。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制播、广播电视与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三个云平台,加强智慧广电新业务、新服务、新业态的安全管理,逐步实现监测监管全媒体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