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总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16:1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30日,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及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会。聂辰席同志通报有关情况,高建民同志主持会议,范卫平、张宏森同志出席会议。

针对总局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聂辰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局党组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渠道多方面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解决干部职工生活问题等10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总局26项问题清单,已完成整改15项,22项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整改16项,对5项限期整改和12项长期整改的任务,将根据工作分工,由党组成员带头组织分管部门和单位抓好后续整改。

针对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聂辰席指出,总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总局党组成员紧扣主题,从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开展了深入检视剖析,并提出了五条具体整改措施。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同志对总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总局党组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