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民主生活会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0 17:33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广电总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同志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力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饱含着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彰显着领航中国破浪前行、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既有价值观上的科学引领,也有认识论上的准确把握,更有方法论上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奋斗方向,是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

聂辰席要求,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新时代广电总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绝对忠诚核心、时刻紧跟核心,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生命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落实举措,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见成效。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电总局作为意识形态部门,党员干部必须在理论学习上学在前、走在前。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汲取力量。三是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为民惠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入新时代,要积极主动对接新需求新期待,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脫贫攻坚这一主线,推出更多重量级、标杆性的作品;改变传统内容采编播存用服务模式,实现多媒体形态、多网络传播、多终端展现的全业务服务。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年的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强研究部署,设计项目、载体和应用,把宏观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思路,把工作任务转化为可操作的抓手和举措,确保我们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形成新亮点。五是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推进管党治党制度化。广电总局近年来已建立起“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等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制度,不断适应新形势修订已有制度、推动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长效化机制化。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务求取得实效。六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示范表率,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以身作则,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聂辰席强调,广电总局系统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指导全国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视听新媒体平台,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高建民、朱咏雷作重点发言,广电总局人事司和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