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湖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孟冬同志出席

发布日期:2020-01-10 19:02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组织的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在十堰市茅箭区举行。孟冬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孟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开展“三下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要求,对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做好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进一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2020年,广电总局已积极协调提前下达了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湖北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州所辖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播器材配置等项目。同时,广电总局要继续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优势,深入开展贴近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的理论政策和文化科技卫生宣传,生动阐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为民利民惠民政策,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办好农业、科技、法治、医疗卫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推出更多富有地方乡土气息、体现本地文化特色的广播电视栏目。

在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中,广电总局支持十堰市及茅箭区项目、资金近3000万元,湖北省相关省直部门支持茅箭区项目、资金和物资共计5亿元。活动当日,广电总局卫星直播中心、湖北省直和十堰市直相关部门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科普宣传、图书赠送、送药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

示范活动结束后,孟冬实地调研十堰传媒中心广电建设工地、十堰市广播电视台、四方山发射台等情况,看望播出一线工作人员,赴毛塔乡王家村、康家村及农户家中调研“村村响”、户户通接收等情况。

总局规划财务司、公共服务司、卫星直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