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出席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
2020-01-15 20:26 来源:电视剧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月13日,聂辰席同志出席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朱咏雷同志出席。电视剧《功勋》是由广电总局组织推进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该剧通过“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将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共同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礼赞。

聂辰席在会上强调,广电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在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宣传节点,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线,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组织创作一批史诗性精品力作,电视剧《功勋》就是其中一部重要作品。朱咏雷勉励全体主创人员,希望大家以认真踏实的创作态度,做到精益求精,创作出新时代重大现实题材的扛鼎之作。

电视剧《功勋》分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8个典型单元,每个典型单元5集左右,拟定40集。该剧总导演郑晓龙,总编辑李晓明,总制片人曹平、敦勇,分组导演沈严、林楠、杨文军、毛卫宁、康洪雷、阎建钢、杨阳,分组编剧王小枪、巩向东、徐速、李修文、陈枰、宋方金、申捷、王小平。座谈会上,主创代表对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全体主创团队将把精品意识贯穿到创作的每个环节,全力讲好“共和国功勋的故事”。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等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