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行业动态
湖南推进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08 信息来源:湖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湖南全力推进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务虚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机制,全力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二是科学构架定位。重点实验室将与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栏山分中心一体化运行,重点打造广电5G长株潭精品试验网,升级建设超高清8K/4K试验频道及高清视频内容库,开展5G直播间、智慧电台等产品研发和基于5G智慧家庭、社区医养等多场景应用的研究与创新。三是多法并举推进。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发展的实施意见》,将重点实验室建设纳入湖南省政府重点项目、湖南广电“十四五”规划、湖南广电科研计划,为实验室建设争取项目、资金与政策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