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审批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4 17:50 信息来源:媒体融合发展司 研修学院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10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审批工作专题培训班。朱咏雷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将“设区的市、县级地方新闻单位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核发”事项审批层级下放至省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的具体举措,是细化落实广电总局《关于向设区的市、县级地方新闻单位核发<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工作安排。

他表示,此次许可证审批权的下放,既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推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的题中之意。朱咏雷要求,各省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将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环节管理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许可证核发的重要意义。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做好许可证核发工作。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好“放管服”改革要求。四是强化担当精神,深化媒体融合。他强调,要尽快落实设区的市、县级新闻单位特别是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许可证核发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将符合条件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量纳入许可管理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