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沪苏浙皖四省(市)广电局签署《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
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10-22 16:26 信息来源:江苏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上海广电局、江苏广电局、浙江广电局、安徽广电局在南京签署《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明确了三省一市广电战略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将在十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一是规划发展合作。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地区广电发展规划,联合开展重点课题、重大政策、重要项目调研论证。二是主题宣传合作。引导各方播出机构、网络视听服务机构联合打造融合传播矩阵,推出融合产品。三是政务服务合作。探索建立跨省通办、证照互认机制。推进行政执法联动,逐步实现信用评判标准互认、信用监管平台互通、基础数据和惩戒信息共享。四是精品生产合作。共建长三角影视拍摄联盟服务体系,推进资源共享。五是公共服务合作。通过统一标准、协作联动、设施共享,推进长三角区域广电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六是智慧广电合作。推进智慧广电技术、平台、服务等方面跨区域合作,在媒体深度融合、广电5G网络建设、高新视听产业发展上加强交流合作。七是产业基地合作。共同构建人才、科技、金融、项目、市场等合作协同平台,加强信息交流互动。八是对外交流合作。携手开展广电“走出去”,办好联合展台。九是安全保障合作。在监测监管系统的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上加强合作,及时互通安全信息。十是教育培训合作。共建教学培训基地,在本省(市)举办的相关培训班中为长三角其他省(市)提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