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3 11:10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各项改革,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的改革进行到底。二是坚持系统谋划,推进改革落实。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系统梳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查找补齐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三是落实中央要求,全力支持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政策支持、技术创新、项目规划等方式,从媒体融合发展、广电5G建设、产业园区规划等方面,加大对包括经济特区、自贸港、保税区、城市群等在内的改革示范区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