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3 11:11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广电总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全方位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工作。要结合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结合正在开展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研究制定总局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优化总局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培养储备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敢担当善作为、廉洁自律作表率的优秀年轻干部。二是着力提高总局系统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掌握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确保出台的政策举措符合客观规律、工作需要和群众利益;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善于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工作不断破解难题、取得实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善于预判风险,把握风险走向,积极稳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提高抓落实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三是积极引导总局系统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当前,广电行业正处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管理服务的第一线,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广电事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中建功立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